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歧视亚裔是新西兰种族关系的主要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5:41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根据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RRC)JorisdeBres1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亚裔新西兰人和国际留学生们仍处于种族歧视和迫害中。

  Bres先生说,这一点已被UMR调查机构进行的种族关系民调、新西兰统计局(SNZ)进行的社会整体调查、媒体报道的罪案、去年在Nelson进行的种族研究和人权委员会收到的诸多投诉所证明。

  DeBres20日参加在Nelson举行的跨文化理事会联盟(FMC)会议上,将发表UMR的调查结果,作为他关于种族歧视的年度报告的一部分。调查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种族歧视的情况有所上升,特别是针对亚裔人群。2/3的受访者被问及“你认为在新西兰谁最受歧视”时,选择了一个种族,28%的受访者选择了亚裔。在另一个问题里,要求受访者从14个列出的群体中选择一个最受歧视的,75%的受访者选择了亚裔。

  针对目前的情况,Bres给出了五点建议:鼓励人们分享(在工作场所、教育领域、卫生健康领域和社区中)受到歧视和虐待的事件;通过政府、企业、学校和社区的行动,反击相对频发的针对亚裔新西兰人的种族歧视;通过教育部门、警察和地方政府的行动,确保国际留学生的安全,包括有效的报告机制;根据《联合国定期审查·新西兰卷(UnitedNationsPeriodic ReviewofNewZealand)》和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的建议,警方收集以种族歧视为动机的罪案数据;在社区中,正式欢迎并认可国际留学生和短期外来员工(比如举办种族关系日等活动)。

  种族关系委员会的《种族关系年度报告》将于3月11日在奥克兰发表。有关种族歧视和迫害的评估将作为该报告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