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魏贵祥:供求矛盾推动房价缓慢上涨 涨幅会收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16:00
  新华网消息 由中国信息报社和国家统计局新闻中心共同举办,新华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的2009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2月22日揭晓,CPI、房价、城镇居民收入等五个数据被选为2009年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我们从22日开始推出解读“2009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系列访谈,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调查司司长魏贵祥22日下午做客新华网,解读城镇居民收入、房价、物价统计数据。

  [主持人]房价可能是广大网友最关心的价格指数了,请您谈谈吧。

  [魏贵祥]2007年我国的房价涨得比较高,2008年有所回落。2008年遇到了经济危机,2009年国家也是遇到了经济最困难的一年,采取了很多的措施,2009年1月份我国的房价是很低迷的,后来上涨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特别是今年的1月份,大家也看到了这些数据。

  目前我们大家处于一个都想拥有自己住房的情况。过去我们在20年以前很少有自己的住房,都是租住国家或者别人的房子,现在都想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所以社会需求就很大,特别是在一些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因为外来人口比较多,这些矛盾就比较突出。因此,供求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就推动了房价的上涨。

  国家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我们感觉在大城市的房价还是应该缓慢上涨的,涨的幅度可能会收窄,因为需求还是很旺盛的,这个需求是挡不住的,大家都想改善生活,想改善自己的住房。其实有能力的可以买,但是不应该追这个风,如果都去买,这个市场就很大了。

  所以,我感觉房价还会是一个缓慢的上涨,但是涨幅会收窄。我觉得上半年的房价涨幅会多一些,但是逐步会收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