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父母欲卖房筹款救白血病女孩 亲生父母无音讯

2010年02月24日13: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重庆彭水妇联呼唤更多爱心温暖白血病女孩”追踪

  养父母欲卖房筹款救治小张怡

  本报2009年12月16日刊发过一篇报道《重庆彭水妇联呼唤更多爱心温暖白血病女孩张怡》,文章中的张怡是个12岁的弃婴,不幸被查出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她希望找到遗弃她的亲生父母,进行骨髓配型,再给她一次生命。在虎年春节来临之前,记者愈发牵挂这个家庭,不知道小张怡怎么样了?不知道家中的年货办齐了没有?带着这样的牵挂,记者年前来到重庆彭水,见证了小张怡的养父母为了拯救养女付出的感人努力。

  2月12日,深隐在大山中的彭水,刺骨的寒风让人打起寒战。走进张怡家,使人明显地感觉到这个被高额手术费困得一筹莫展的家庭并没有多少节日的欢乐气氛。同行的妇联干部说,小张怡的精神状态没有上次好了。

  张怡的养父张开成说,2月8日他带张怡到重庆市儿童医院做血液样本检测,把血液样本寄到上海一家知名医院化验配对,医院称即使配对成功,手术费也要40万元左右,为了筹备孩子医疗费,张开成打算尽快把住房卖掉。

  记者在茶几上看到一份《养父卖房救养女》的启事,据说张开成把启事复印了几十份,贴满了小城的每个重要位置。启事上写道:张怡是养父张开成于1997年收养。此女现12岁,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哪知当她正准备报考重点中学时,却被检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养父多方寻求其亲生父母无果,现已从医院寻到匹配的骨髓移植,但需巨额的医疗费用。养父现准备将位于彭水两江桥南端的住房卖掉来救助张怡……

  多年来,张开成一家把张怡视为己出,从来不让她受半点委屈。日月如梭,转眼11年零11个月过去了,2009年7月28日,孩子出现持续发烧症状,最终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如遭遇晴天霹雳。由于听说如有直系亲属的骨髓移植会少花很多钱,张开成才把尘封近12年的故事讲出来,并且开始寻找张怡的亲生父母,可是近半年过去了,一点音讯都没有。眼看张怡的病情恶化,养父张开成下定决心及时卖房,砸锅卖铁也要救回女儿的生命。

  一个崭新的农历新年开始了,但愿大家都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让小张怡也能拥有属于她的2010年。(本报记者 许真学)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