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颁出首张乙肝健康证 领证者为在读研究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19:14

  山东颁出首张乙肝健康证 领证者为在读研究生

  中广网济南2月24日消息 (记者桂园)济南某高校读研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李某昨天下午领到了健康证。这是山东颁发的首张乙肝病毒携带者从事食品行业的健康证。

  据悉,乙肝病毒携带者李某是济南某高校在读研究生。2009年11月20日,他前往山东省疾控中心,申请办理食品行业从业健康证。按照2009年颁布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都可以依法办理食品类健康证,但当时具体实施措施还有待卫生部明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已对具体条款进行了修改,但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因此依据旧的细则不能办理健康证。

  办证无果,李某又通过邮政速递向省卫生厅反映问题,同时在省卫生厅网站在线投诉省疾控中心,但未得到答复。李某于今年1月6日向济南市历下区法院递交了行政起诉状,但没能立案。

  李某改为只起诉具体负责颁发健康证的省疾控中心,最终得以立案。案件原定于2月24日上午9点开庭。23日,李华突然得到了一个惊喜的消息??省疾控中心表示将履行行政职责,到历下法院在法官主持下颁发健康证给李某。

  乙肝病毒携带者李某成功申领到健康证明,意味着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的最大一道屏障已经解除。李某说,“希望这能更多地消除社会上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偏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