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河南:各级医院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5日07:26
  人民网郑州2月24日电 (记者曹树林)河南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省内各级医院进一步改善收费服务管理质量,减少患者医药费用预付,方便参保参合患者就医,简化医院门急诊服务流程,推行“先诊疗,后结算”的付费模式。

  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预约门诊和全年开放门诊,鼓励开展延时门诊、夜诊等医疗服务形式,减少患者挂号、排队、候诊次数和时间。在尊重患者诊疗付费习惯的同时,提供“先诊疗,后结算”服务模式,即患者在门急诊诊疗时,可先预缴押金,不必在接受每项诊疗服务时单独缴费,待本次所有诊疗过程结束后再统一结算。对于需要抢救的急危重症患者,要按照“先救治,后付费”的原则执行。

  据了解,新付费模式,将与以往付费模式并存,患者有权选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