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我国法治发展需继续关注民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2:08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王茜)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5日在京发布了《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8(2010)》。蓝皮书指出,展望2010年我国的法治建设步伐,我国法治发展需要继续高度关注民生。

  蓝皮书认为,这也是我国政府面临的最艰难的任务。尽管近年来我国政府已投入巨大的财力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保障困难群体权益,但保障民生的任务仍旧十分艰巨。

  蓝皮书介绍,2010年,一系列有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建设值得期待。例如,2010年国家将继续采取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并加强劳动执法和劳动者权益的保护力度;进一步通过税收等手段调节社会财富的分配;社会保障事业将会得到较快的发展,包括加大对低收入人群的帮扶救助,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步伐,逐步转变百姓看病难问题;加强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力求实现“居者有其屋”。

  蓝皮书表示,总之使人民群众能更好地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是2010年及未来中国法治发展进步有待破解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