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某小区“枪贩子”公然销售仿真枪 威力极大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26日10:30

   从河东区冠云西里小区买到的仿真手枪,不仅外表足以乱真,而且近距离发射时,打到目标后,塑料制成的子弹都会被打碎。但就是这样的强力手枪,许多大人却当成玩具,买给自己的孩子。记者暗访中发现,自称多次被公安部门处理过的“枪贩”,居然还敢公然销售。

  “看到打裂的玻璃,我们都惊呆了。当初买回这把枪当玩具的父亲更是后怕。”家住河东区万新村的刘先生说道。前天(2月24日)上午,自己60多岁的父亲遛早回来时,给自己8岁的儿子带回了一把黑色的仿真手枪。本以为就是一把玩具手枪,可谁知,儿子将枪口瞄向阳台,扣动扳机后,玻璃上竟然出现了一道裂纹。刘先生追问下才知道,这把“玩具枪”是从附近的自发市场上买到的。

  昨天(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冠云西里。远远就看到七八名男子围在一个地摊前。地摊上摆放着5个印有手枪图形的盒子。站在不远处的一名50岁左右男子不时介绍着仿真枪的性能和价格:“这枪在5米内能打碎玻璃,十多米外都能把纸盒子打漏。大的120,小的60。”一旁的市民还问道:“那打鸟都行了吧?”中年男子听后笑笑说道:“打地上的肯定没问题。”记者掀开盒盖,发现里面空空的,问道:“怎么是空的?”男子忙说:“这不是怕警察逮吗。”

  搭讪了半天,感觉几名顾客确有诚意,这名男子才向附近摊上的另一名中年男子喊道:“带他们去看看吧。”跟随这名男子来到了附近的一楼居民家中,这名男子独自进去抱出了七八个纸盒。从其中一个纸盒里拿出了一把长约20多厘米的仿真手枪。这把枪不仅外观酷似真枪,而且放在手里也是沉甸甸的,枪管也是金属制成的。

  “让你们看看效果。”说着,男子便从小院内的铁桶内拿出几颗塑料子弹装进弹夹,扣动扳机的同时说:“你们看,子弹都碎了。”向铁桶内望去,只见打出的塑料弹确实已经粉碎。得知一名男青年要试枪,中年男子叮嘱道:“千万别朝玻璃打。”见男青年要打空枪,中年男子又提醒:“别打空枪。枪里都有高压气囊。打空枪会损坏气囊。”

  记者询问是否只有这些手枪,中年男子说:“要是要长枪,最早也得十五以后。最近管得严,货都进不来。而且这些货邮寄到咱这,也都是零件,还得组装好了。你要是有心气儿,十五以后再来吧。我每天都在这。”

  公安部门

  个人买仿真枪同样属于违法

  “大人觉得买一把这样的仿真枪给孩子玩无伤大雅,其实购买同样是一种违法行为。”公安部门提醒说。国家对枪支始终有着严格的管理,除了国家允许佩带和使用枪支、并取得持枪资格的特殊人员外,任何个人都不得私自拥有枪支。即使是仿真枪也同样不允许销售、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44条规定:制造、销售仿真枪的,由公安机关对个人或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者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还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个人持有的仿真枪,民警也将一律予以收缴。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一时好奇就私自购买,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