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台闹元宵各地节庆活动提前开跑暖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09:35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天才是元宵节,但台湾灯会、盐水蜂炮、野柳神明净港等节庆活动27日就迫不及待开跑,都吸引大批民众参加。

  台南盐水镇元宵节蜂炮活动,27日由县长苏焕智主持启炮仪式,今年共制作了144座炮城,比往年多。盐水人相信放愈多愈旺,昨晚燃放的炮城约20座,集中在今晚施放的炮城,将照亮盐水镇夜空。

  从盐水镇炮城数量可以看出今年景气颇有起色,从外地辗转载运而来的各式鞭炮,据市区货运行业者估算比往年成长1倍,除了显示大家比较敢花钱外,盐水人相信炮放得愈多,来年愈旺。

  台北县最具宗教色彩的野柳神明净港文化祭,27日举行千人办桌和百人跳水活动,为元宵节登场的传统宗教净海巡洋、神明净港及神明过火活动祭暖身。

  第二年开放民众参与“百人跳水”跳港祈福,今年增加较具挑战的高台跳水,吸引270多位勇士参与,年纪最小的是来自桃园的7岁简逸娴,代表庙口文化的“闪亮三姐妹”也来掺一脚,其中1人不敢下水,被直接抛入海中。

  2010台湾灯会今天至3月7日在嘉义市举办,全太花灯竞赛灯区,共1007件作品参加,竞争十分激烈。新竹监狱受刑人以100万余支牙签创作“五福临门”虎灯,把老虎毛纹梳理得维妙维肖,勇夺机关团体组冠军。(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