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缺经验很“受伤” 与民工荒反差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4:34
  2010年春节过后,珠三角等地出现“民工荒”,致使企业开工不足。但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不少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却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而应聘无门。

  据媒体报道,珠三角等地缺工在200万以上。即使广东一些地方的工人工资上涨30%,不少企业开出的最低工资已过千元,最高的达到5000元,但大量企业仍是“喊渴”,致使企业开工不足。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面向大学生的招聘会。笔者今天走访了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的两个招聘专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众多,其中不少还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据了解,该人才市场南方总部的招聘现场就有超过百家的企业在此设摊招聘,招聘对象均为大专学历以上的人员。

  在现场投递简历的大学生小李告诉笔者:“尽管当地媒体都说今年招聘岗位有所增加,但是适合我们的并不多。这里一百多家企业几乎全部都要求招有工作经验的,像我们这样的应届毕业生,人家根本连简历都不接。反而是那些三四十岁的人,有工作经验的,来应聘就比我们吃香多了”

  另一个应聘者说:“我跑过很多场招聘会,很多职位都要求有工作经验的,所有企业都想要有经验的人,那谁来为我们这些应届生提供经验呢?而且现在大学生的待遇真的连民工都比不上了。”

  热点新闻:

  大学生“蚁居”闹市谋职每次出门必穿"宝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