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二手房成交降四成 价格出现松动迹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2日09:09
  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今年2月份出现量跌价松趋势。北京市存量房网上签约数据统计显示,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8426套,同比2009年2月份,降幅在7%左右;环比2010年1月份降幅达40%左右。

  从2月份各周成交量表现来看,阶段性成交十分明显,分别经历了第一周成交相对高位、春节前夕成交的显著下降、春节假期成交低谷以及节后成交的强势复苏四个阶段。

  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一直坚挺的二手房价格开始出现松动端倪。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1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上涨0.7%左右。“我爱我家”提供的相关价格数据则显示,2月全市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均价走势终于显露出滞涨端倪,与前月相比,二手商品房的交易均价微跌了0.55%,目前的交易均价为17091元/平方米。

  二手房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及2月份历时较短的特征,是其成交量环比显著下降的根本原因。此外,在今年2月份,二套房贷首付4成的严格执行以及北京版“国11条”有关限外令条款的重提,加大了对于投资投机和房地产高端市场的监管力度,进而为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均价的理性回调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2月份二手房议价空间已高至30%左右,鉴于节后房源涨幅远大于二手房需求涨幅的趋势,3月或将出现部分挂牌价格回落。(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