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附近狂卖各种仿真枪 枪管是金属威力大(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02日11:30
杂货店里有不少仿真枪卖。温淘摄
杂货店里有不少仿真枪卖。温淘摄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见习记者温淘)又到小学开学日,孩子们经常光顾的学校附近商店令人放心否?3月1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市星湖小学旁有各种仿真枪出售,这种“枪”能够发射威力很大的BB弹,很多小学生对此非常热衷。据了解,这种仿真枪属管制范畴,警方提醒,小学生千万不要购买这类仿真枪,避免发生意外。

  3月1日上午,记者在星湖小学旁看到,几家杂货店俨然就成了军械库:AK47、M16等各种枪械的高仿模型一应俱全。一名女店主说,这些枪都是100%仿真模型。她还举例,像AK47的枪托是可拆卸的,非常逼真。这些枪不仅能看也能打,用的是6毫米BB弹。“子弹是塑料的,不过枪管是金属的,威力很大。”这名女店主介绍,自己进的都是A货,塑料够硬够结实,质量有保证。

  另外一家店铺的老板也很热情,说自己是老字号了,来买仿真枪还包售后,坏了尽管拿来修。当问到价钱时,老板说从50元到90元的都有,他极力推荐90元的M16仿真枪。“你看这枪有红外瞄准,还有电筒,很像真的。”

  记者留意到这些仿真枪上都没有中文标注生产厂家,但都贴着“18岁以下禁止使用”的标识,可是两家店的老板都说这些枪主要还是卖给小学生。

  中午放学时,很多星湖小学的学生来光顾这些杂货店,不少男生都对这些仿真枪很感兴趣。一名同学说他已经花55元买了支AK47仿真枪了,现在还想攒钱买支M16。他说男生们经常会拿着这种仿真枪到处去玩,甚至模仿游戏CS(反恐精英)进行对战。他曾不小心被同学打过,还挺疼的,但是“仿真枪很好玩,所以还是一直在玩”。

  有些家长表示,他们给孩子买枪时也没想太多,孩子想要就买,根本不知道这枪威力有多大。一名家长说儿子本来就调皮,有了这种枪很容易伤到别人或是伤到自己,这种玩具不该卖。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宁市星湖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说仿真枪也在管制范畴,只要外形、颜色与真枪相同或近似,并且尺寸在真枪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都属于仿真枪。并且根据我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制造、销售仿真枪的,由公安机关对个人或者单位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有上述行为的,由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范围没收其仿真枪,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五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星湖派出所会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他们表示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向派出所放映。有民警建议,为了他人及自身安全请不要购买这类仿真枪,特别是不要给青少年儿童购买,避免造成意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