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田林县发生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近600公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20:59
  新华网广西百色3月4日电(记者张周来)截至4日下午,广西田林县古障镇的一起森林火灾已持续燃烧整整两天时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林业部门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近600公顷,受害面积在100公顷以内,火势尚未得到明显控制。

  田林县林业局副局长岑辉介绍,这起火灾在3月2日下午被发现,位于古障镇妈蒿屯太平王子山马场沟一带。林业部门当即组织了200多人的队伍前往扑救,火势一度得到基本控制,但由于林区严重干旱加上山风较大,此后过火区域出现复燃。

  记者4日中午在现场看到,当地坡陡林密,主要以杉树、松树为主,山谷里风力强劲,火焰一度高达四五十米,在四五百米之外热浪灼人,灭火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护林直升机在高空洒水灭火,但效果并不明显。

  从3月2日下午开始,大批专业灭火队员及干部群众进驻马场沟全力灭火,田林县县长龙弘等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已迁移至现场。岑辉介绍,目前现场有专业、半专业灭火队员160余人,负责处理余火的干部群众有300多人。

  此次火灾现场是荒山野岭,人迹罕至,火灾的具体原因尚在核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扑火人员已经在现场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来自百色市、靖西县等地30多名专业灭火队员也赶赴现场增援,他们初步计划4日晚间趁风力小、气温低的机会再次建立防火隔离带、全力扑火,争取尽快控制火势蔓延势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