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圣地亚哥华校热闹迎春 校长誓建东西交流桥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09:52

图为育才中文学校的孩子们演出儿童歌舞”红红火火过大年“。(李大明摄)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俗语云:“有心不怕迟,3月也是拜年时。”圣地亚哥今年春节庆祝活动竟然热闹的延续到元宵的下一个周末。当地育才中文学校的迎春晚会于3月7日在“迦密山高中”礼堂举行,这应该也将是侨社上百场类似活动的尾声。

  “育才”与“华夏”同为当地大陆学人创办的中文学校,“华夏”的学生人数在十年间实现超过千人,成立仅几年的“育才”也不落人后,迅速发展到300多人规模。与“华夏”逢周末上课不同,“育才”实行的是每周五天、课后学中文的体制。

  育才中文学校校长于红在晚会开始时致词,感谢师生、家长一贯的热心支持,她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保持双语教学、小班授课的特色,将学校办成培养新一代双语人才的摇篮、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晚的节目由具有专业演艺背景的教师刘兴坚、王雪峰、蔡则平、胡智群、张雅妮、黄琴分别指导,小朋友演得十分投入。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种太阳”、“拾麦穗”、短剧“12生肖的故事”、“小熊请客”,以及声乐、器乐、武术等,既充满童趣,又颇具水准,令人耳目一新。晚会最后在师生合唱2008北京奥运终场曲“我和你”中圆满结束。(李大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