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煤灰变砖头 新型材料打造山西馆外墙(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0日17:30
  中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4分报道,“高碳大省”山西正走在“低碳时代”的世博会,正在建设中的世博会山西馆的外墙临时由原定的不锈钢改为了“粉煤灰砖”。
3076块粉煤灰加气砼砌块正式启运(图片来源:世博网)

山西馆外观效果图(图片来源:世博网)

  作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不锈钢产地,山西馆本来打算用不锈钢来做外墙,也是一种特色。但是现在为了办低碳世博会,就临时改成了粉煤灰砖。煤炭在转化为电力的同时,会排出大量粉煤灰。对于山西这个不断向全国输送电力的能源大省来说,燃烧1亿吨煤炭,就会在当地留存3000万吨粉煤灰。粉煤灰不但对环境和大气造成污染,而且也占压着宝贵的土地资源。即使采取填埋等方式进行处理,也会耗费大量的资金。

  科学研究测试结果表明,一栋建筑物,墙体采用1立方米“粉煤灰砖”与采用1立方米粘土砖相比,在50年的使用寿命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0吨。所以世博会山西馆的建设把一块块小小的砖头不远千里由太原本地运往上海,这对于上海举办一届“低碳世博会”也是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