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动车为躲交警撞死人 因无保险受害者索赔困难

2010年03月11日00:19

  来源:云南信息时报

    载人电动车 为躲交警撞死人

  西山法院昨日开庭审理此案,法官表示,电动车肇事凸显出无保险赔付难

  电动车上载着人,前面又有交警,怕罚款他干脆违规行驶,不料撞倒一名老人。经抢救无效老人死亡……小伙子包红军也因此被控交通肇事罪。

  昨日,西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官表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肇事案凸显出一个问题:车辆没有保险,赔付难。

  肇事二手车 转向制动不灵

  去年10月27日上午8时许,来昆明打工的包红军,骑着从火车北站附近淘来的二手电单车,带着自己的朋友,由西山区船房新村前往环城南路东来大厦。行至环城南路五华体育馆附近的十字路口时,看到有交警在执勤。当时,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显示左转通行,包为了躲避交警顺势跟着机动车左转,在避过交警后又从机动车最靠左的一条车道向非机动车道并拢。突然,他发现前面有一个步行横穿马路的来人,但已来不及避让,将老人撞倒在地……

  三天后,老人赵成云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赵成云系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后经公安机关对肇事电动车的鉴定表明,该车转向不灵活,前车闸不能有效制动,不符合安全标准且没有喇叭、保险和号牌。

  昨日,西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公诉人认为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包红军的刑事责任。

  在庭上,包红军诚恳地向死者家属表示歉意,称自己会竭尽所能去赔偿,而双方仍就赔偿金额争执不下。双方同意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调解,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电动车肇事 受害者索赔难

  电动车违规驾驶肇事案早已不是个例。记者了解到,半个月前,西山法院才刚判决过一起电动车撞人亡的案件:被告人赵音广驾驶一辆“锡特”牌电动车沿广福路机动车道行驶时,与步行横穿机动车道的张女士相撞,后张女士经抢救无效死亡。鉴于赵音广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协议,赔付了5万元人民币。法院在量刑时予以酌情考虑,最终判决赵音广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该案的主审法官周玉波告诉记者,“非机动车肇事案与机动车肇事案,最大区别就在于肇事之后的赔偿问题,大多数非机动车车主由于经济状况较差,所购车辆通常都没有购买保险,赔付有难度。而此类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受害者家属都会重点考虑赔付问题。”此外 ,类似于赵成云这样的交通事故,如果肇事者逃离现场,连车主都找不到,会给案件的处理带来很大的难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