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重要头目相继被捕 阿塔利班与联合国密谈搁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11:02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前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19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塔利班组织重要头目相继在巴基斯坦被捕,中断了塔利班与联合国去年就开始进行的秘密和谈。

  本月初卸任的前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爱德(KaiEide)首次证实,他曾与塔利班高层官员进行了谈判。但是随着巴基斯坦不断逮捕塔利班头目,双方的对话中断了。

  这位挪威外交官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家中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我在阿富汗的时候,的确曾见过塔利班领导人。”

  他说:“第一次接触是在去年春天,后来随着阿富汗总统选举到来,接触减少,选举结束后双方联络又开始密切起来,直到几个星期前的某个时间,谈判仍在持续进行。”

  塔利班与联合国双方在迪拜及其它地点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爱德形容这些会谈“刚在起步阶段,未涉及实质内容。”

  爱德认为,如果没有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授权,举行这样的谈判是不可能的。

  爱德透露称,几个月前,双方谈判的进度加快了。但是随着一名塔利班高级军事指挥官及其他几位重要人物相继在巴基斯坦被捕,双方谈判陷于停滞状态。

  他说:“巴基斯坦人没有扮演他们应该扮演的角色,他们肯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说:“我认为,这些人的被捕不是巧合的。他们(巴基斯坦人)肯定知道这些人是谁,负责什么样的工作。看看今天的结果就知道了。”

  而巴基斯坦方面坚称,逮捕塔利班重要头目不是要破坏对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