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拆弹部队处前列 与美“拆弹部队”不相上下

2010年03月22日08:40

  “他们只是露脸的机会比较多罢了”

  论拆弹部队 我国和美军不相上下

  不久前,美国电影《拆弹部队》斩获了奥斯卡金奖。随之,影片中的主角——拆弹部队引起了人们的热切关注。这项工作真的有这么危险吗?真实的拆弹部队是怎样的呢?中国“拆弹部队”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中国的拆弹专家陈林称:“我们国家也有很多支精锐的‘拆弹部队’,而且我们拆弹的设备和水平与美国的‘拆弹部队’不相上下!”

  我国拆弹部队处世界前列

  兰州军区报废武器弹药销毁站副站长陈林今年51岁,解放军大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从事弹药销毁工作,由他主持的弹药销毁科研项目曾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本人则被解放军总装备部聘为弹药销毁专家组成员。陈林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我国的拆弹部队。

  陈林说:“我们国家大规模拆弹,是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那时因为这项工作刚起步,许多程序不是那么规范,使用的拆弹机具基本上属于第一代,比较笨重,好多环节都是人工作业,出现了一些伤亡事故。近年来,我们在拆弹方面的水平提高得很快。现在我们拆弹时,使用的是第二代机具,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制第三代机具。可以这样讲,现在我们专业拆弹部队的设备、机械,在国际上应该算走在前面了。现在,我们拆毁危险炮弹时,尤其是那些带引信、弹力引信的炮弹时,已经实现了人机完全隔离。”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