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名京城小学生认养“波音少年航空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3日21:12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严冰)三月是绿色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今天,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波音少年航空林”在皇城根遗址公园正式挂牌,这也标志着由北京市教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波音公司共同主办的2010年“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有万名京城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之中,在学习航空科普知识的同时亲手养护这一片绿色的“航空林”,用实际行动参与环保减碳。

  “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自2009年在京开展以来,已有105所小学的120余位科普教师参加了培训,一万多名小学生参与了活动,成为学校和家长交口称赞的公益项目,还被评选为北京市“阳光少年活动”重点推介活动之一。

  在23日的“波音少年航空林”挂牌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领导回顾并总结了09年活动的经验与成果,并向为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20名优秀教师及9名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使她们自身也收获颇丰,在新的一年中他们将再接再厉,把更丰富更生动的航空知识教给更多的孩子们。优秀学生代表也告诉记者,通过一年来的学习和动手实践,看似遥远的航空梦变得不再那么神秘,他们将向着自己心中的梦想一直努力下去。“我还会把我所学到的、看到的和我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希望和大家手拉手一同放飞我们的梦想!”

  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与教师、学生代表一起动手,为刚刚挂牌的“波音少年航空林”浇水、松土。孩子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在课余时间经常来探望、养护这片他们亲手认养的“航空林”,让北京的天空更蓝,让他们的梦想飞得更高。

  众所周知,在科技与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环境的恶化却在与日俱增。“环保减碳”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作为一个有责任的航空企业,波音公司在环保减碳方面一直做着各种努力,积极研发节能减碳的环保技术等。因此,由波音公司主办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活动”在2010年也将把“环保减碳”作为一大亮点。之所以认养这一片“波音少年航空林”,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放飞梦想的同时也能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在今后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将把“环保减碳”进行到底。

  据悉,该活动2010年将扩大规模,参与学校由原来的105所扩展至150所,让更多孩子特别是远郊区县的孩子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时,主办方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一系列紧贴社会热点的“课外活动”。2010年5月,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为了让孩子们走近这次汇集全球科技最新成果的世界盛会,主办方特别策划了“波音少年看世博”上海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组织参与活动的优秀师生代表参观世博会,体验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了解世博会在环保、节能、减排方面的先进理念。此外,8月的“北京航空夏令营”、11月的“珠海航展参观学习活动”等各种开拓视野、增长知识的实践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2009年波音公司已为该项目投入350万人民币,2010年还将注入更多的资金以保证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这意味着,又将有数以万计的小学生将从中受益,这些孩子的未来也将因为今天的梦想而更加精彩!

  //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