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球1小时打造美丽黑暗时刻 警醒世人保护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7日09:29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今晚(27日),125个国家和地区将“接力”熄灭地标建筑璀璨灯光一小时,北京故宫、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都将伫立于黑暗之中,以此警示世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关爱地球家园。这就是“地球一小时”活动。
  中国之声记者邢斯嘉专访“地球一小时”活动发起人安迪·里德利,讲述世界在黑暗中如何点亮环保希望——

  记者:“地球1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和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思考。发起人安迪·里德利,2000年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妻子是位动物学家,2007年3月他们在悉尼发起首次地球一小时活动,短短3年这项活动就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席卷全球,地球一小时,最初的想法从何而来?

  安迪·里德利:2007年或者更早,在澳大利亚,人们开始注意和担心气候变化的无常,于是我们世界自然基金会想开展一项活动,让每个人、每个公司在同一时间关灯,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这一想法就是“地球一小时”的初衷。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熄灯前后的国家大剧院(图片来源:新浪)

  记者:为什么选在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安迪·里德利:你知道3月和10月,晚上8:30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基本上都天黑了。

  记者:地球一小时怎么处理不同国家的时差?

  安迪·里德利:按照当地时间进行就可以。所以活动会在全球持续大约24小时。

  “已有1,705,156人、823家公司、157所学校、33个社区参与本活动。你在哪里?”这是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官方网站上显示的时时报名信息。安迪特别告诉我,目前为止今年至少有125个国家参与这项活动,很多国家还发明了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一个小时。

  今年,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性地标之一故宫博物院会和巴黎埃菲尔铁塔、纽约帝国大厦、伦敦眼摩天轮、悉尼歌剧院和曼谷大皇宫等一起熄灯一小时,以“朴素”的容颜伫立夜空之下。打造美丽的黑暗时刻。

  安迪·里德利:去年我在北京的同事见证了代表现代北京的鸟巢和水立方的参与,今年又有古典北京的故宫,同时还有很多中国城市,比如保定,长沙,成都,相信27号晚上的中国会美妙而深刻。”他非常希望到中国去感受“黑暗而灿烂的一小时”。

  在北京,和故宫一起关灯的其他地标建筑有银泰中心,国家大剧院,新世界中心和国贸中心等。而国家体育场鸟巢,会特别举行公益活动启动关灯仪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