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建筑钢材价格:成本上涨与需求回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8日16:16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

    题:上海建筑钢材价格:成本上涨与需求回暖或将继续推动涨势

  新华社记者李荣

  据国内知名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称,今年3月份上海建筑钢材价格全面启动,上涨通道基本打开,相关库存“见顶回落”,钢厂出厂价以调升为主。受成本上涨和需求回暖的共同推动,下一步沪上建筑钢材价格或将延续涨势。

  据“西本新干线”的监测,与2月份钢价“波澜不惊”的走势相比,3月钢价可谓“全面启动”,沪上建筑钢材平均吨价已从3700元涨至4030元附近。不单上海市场如此,全国大部分市场都出现了钢价明显抬升的现象。

  相关分析师认为,进入3月份以来,下游需求呈现逐步回暖的趋势。与此同时,“中间需求”也在趋于活跃,更是人为加剧了市场上需求旺盛的“景象”。真实需求和“炒作”需求正在共同推动了钢价的走高。据监测数据,3月中旬至今,全国钢材库存已经连续2周下降。在上海地区,尽管建筑钢材库存还在高位徘徊,但热卷库存也出现了连续2周的下滑,高库存有“见顶回落”的动向。

  据相关数据显示,由于3、4月份本就处于钢材市场的消费旺季,订单充足加上价格回升,所以国内钢厂几乎都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估计下个月钢厂产能释放仍将处于高位。从钢铁原料市场情况来看,除焦炭价格尚显弱势之外,钢坯、废钢、铁矿石价格是全面上涨,成本走高趋势已经基本明确,目前63.5%品位印度粉矿的到岸报价已经达到了每吨152美元至154美元的新高水平;澳矿和巴西矿的现货价格有望涨至每吨160美元。近期钢厂的调价政策,从南到北已是“涨声一片”,沙钢建筑钢材吨价涨幅250元在前,河北钢铁集团又一个250元涨幅在后。钢厂在需求回暖之际下移成本压力的意图正在呈现。

  据分析,由社会库存以及钢厂产能释放的情况来看,后期市场的资源供给依然处于充裕状态,上海市场由于价格相对处于“全国低谷”,供给压力或有所减轻,对需求释放的预期也将继续有所回升。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市场上钢价的上涨通道也已全面打开,涨势较之国内“有过之而无不及”,由此,国内外市场极易形成“呼应上涨”的态势,也会使得中国钢材出口形势继续改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