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男子患病失去生活信心 以自焚敲诈公司44万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0年03月31日10:12

  患病失去生活信心 竟以"自焚"敲诈公司44万

    中国宁波网讯 在北仑一服装公司务工的男子陈某,患上头疼病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竟然萌生了以“自焚”或纵火的方式威胁、敲诈公司,以便为他家人留一笔生活费的想法。3月30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北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33岁的陈某是重庆云阳县人,2007年开始,陈某和老婆一起来到北仑某服装公司打工,两人月收入有4000多元。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开始,陈某患上了头疼病,发病时疼痛难忍。2009年5月份,医生诊断陈某的病是因脑部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没有生命危险。但陈某因为头痛难忍,总觉得自己患上了绝症。于是他慢慢地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并萌生了想通过敲诈公司老板搞点钱留给家人的念头。

  今年1月21日,陈某用一张捡来的手机卡给公司副总王女士打了个电话。陈某在电话中说:“我在公司工作多年,现在得了重病,活不了多久,要点钱,给我儿子读书。”王女士一听,便劝说陈某可以通过正当方式和途径向公司申请补助,并问陈某是哪个部门的。但此时陈某根本听不进去,接下来几天里,他每晚都给王女士发短信,并威胁说公司要立即给他44万元钱,否则他就在车间里烧死自己或者用汽油放火烧了公司。可笑的是,陈某在一条短信中说:“我要是拿到了这笔钱,我会告诉我的小孩他们读书的费用是公司给的,将来不管有没有出息我都会要求我的孩子为公司打工。”感觉到陈某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公司立即向北仑警方报警,陈某于1月27日被北仑警方抓获归案。

  事后,当办案人员问陈某为何要敲诈44万元时,陈某竟然回答:“我觉得自己快要死了,我有迷信的想法,因为‘4’和‘死’谐音,干脆要两个‘4’。”

  宁波日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北检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