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商虎门遇劫中刀恐致残 路人见义勇为也受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9:49

港商东莞遇劫手臂受重创,送当地医院抢救。(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月31日晚约8时半,一名港商在虎门一自助银行提款时遇持刀匪徒抢劫,港商奋力反抗,拉扯中被劫匪持弹簧刀刺伤手臂,医生表示或致残疾。

  事发后,一名重庆籍黄先生和另外3名路人见义勇为,合力拦截劫匪,纠缠间黄被刺伤,一度危殆,经抢救后已脱险,现在当地医院留医。而22岁朱姓疑犯终被4名路人抓获移交警方。

  据了解,港商冼常程在虎门从事贸易生意,3月31日晚前往太平广场附近的工商银行提取万余元现金,准备4月1日前往广西。取款后,劫匪扑上来抢夺其手提包,因包内有很多随身携带的证件、资料等物品,事主死死抓住不放。双方拉扯间,事主被劫匪持刀刺伤手臂,事主大声呼救,初时无人出手相助。

  后来冼常程负伤拦截多辆的士均被拒载,一名以自行车载客为生的男子好心将他送至最近的门诊。门诊表示伤势太重,必须转至太平人民医院。

  据悉,劫匪捅伤事主后向银龙路方向逃窜,被路人黄先生等4人合力抓获移交警方。重庆籍32岁的黄先生在追截疑犯时被刺伤胸腹部,目前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

  虎门公安分局查明,犯罪嫌疑人姓朱,22岁,湖南江永人。当晚,虎门太平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将受伤的黄先生送往太平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虎门分局副局长金玉保闻讯赶赴医院,要求医院全力以赴。至1日下午2时许,黄的抢救手术成功,暂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整理黄先生等4名路人资料,向上级部门申报见义勇为。

  另据冼常程和目击者称,冼被劫时银行尚有一名保安在场。对此,银行方面表示,自助银行本身不设立保安,而且依据视频录像来看,没有可以证明保安不作为的场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