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牌执法人员“钓鱼执法” 骗数十黑车司机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4:34
王某制作的假执法证件和假处罚文书 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王某正在向警方交代情况

  冒牌执法人员骗了几十个黑车司机

  ■他也曾开黑车,深知他们因怕处罚不敢报警

  ■骗子已落网,警方呼吁受骗者或知情者提供线索

  拿着3张假执法证件,竟对黑车搞起“钓鱼执法”——骗子王某昨日交代,由于黑车系非法营运,车主大都做贼心虚,他正是利用这种心理实施诈骗,短短3个月内,成功诈骗了几十名黑车司机。目前,王某已被南岸区警方刑拘。

  行骗手法:

  1.专门上黑车

  2.执法单位附近喊下车

  3.亮出假执法证件佯装要处罚,并暗示可私了

  4.以此事要挟,事后免费用车或行骗

  黑车司机遇“钓鱼执法”

  邱某是南岸区人,以跑黑车为生。今年1月的一天,邱某驾驶桑塔纳轿车,在两路口血库附近候客。一名中年男子主动上车,称要去江北。车至江北区红土地,男子要求停车。邱某发现,停靠地正是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大门,赶紧示意:“师傅,麻烦快点,被看见不得了。”

  男子这时从兜内掏出一张证件,表情严肃:“我就是执法队的,这是工作证。走,跟我进去接受处理。”邱某央求私了。男子迟疑片刻,比出两根手指,邱某马上会意,掏出两百元。

  “看你耿直,如果再被我遇见也不会罚你。”男子接过钱,记下邱某电话后下车:“我叫王某,遇到麻烦就找我。”

  “执法者”借车有借无还

  “兄弟,我要借车去涪陵,一天就还。”2月6日,邱某接到王某电话。想到有把柄在对方手中,邱某不敢不借。次日,邱某打去电话,王某却称撞了人,说:“晚上回来就给你。”

  直到2月8日下午,邱某打了多次电话,王某找各种理由不归还。邱某开始起疑,但害怕报警后,自己跑黑车被处罚。在家人鼓励下,他来到南岸区公安分局龙门浩派出所报警。

  当着民警的面,邱某再次给王某打去电话。王某称20分钟后到,便挂断电话,然后关机。警方认定,王某涉嫌诈骗,将其列为网上追逃。

  3个月成功诈骗几十起

  3月30日下午,渝中区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捍卫路被人围殴。被打者即是王某。

  当天下午,他在捍卫路上了一辆黑车,用同样方法行骗,要求对方800元私了,此举被司机识破。司机谎称钱不够,将车开至渝中区张家花园,并事先暗中找朋友在此设伏。七八人将王某围殴一顿。

  民警从王某身上,搜出3张假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工作证和大量假处罚文书。王某交代,借走邱某车后第二天,便将车以1.2万元的价格转手卖掉。后在南岸区警方的努力下,车子被追回。

  王某称,最近3个月内,他诈骗黑车司机几十起,只有一例没有成功:“一名女司机在车上大哭,我怕引起别人注意,下车就跑。”

  骗子也曾开过黑车

  之所以选择黑车司机行骗,王某称自己开过黑车,深知对方软肋。据了解,王某有诈骗前科,曾被判刑12年,2008年底出狱后一年时间,挥霍光父母为其准备的房产和车,开始重操旧业。

  目前王某已被刑拘。南岸区警方表示,仍有许多被骗者没报案,希望知情者能到龙门浩派出所报警。报警电话:62872396,找刘警官和唐警官。

  黑车司机自述:吃亏是常事

  昨天,记者联系了上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的黑车司机陈某。他说,不少黑车司机都有被骗经历,通常是哑巴吃黄连。

  付钱短斤少两。陈某说,今年春节,一对男女乘车去永川,谈好350元,到了永川,对方死活只给150元,并有意无意强调:“你开的是黑车。”陈某只好认倒霉。

  强坐霸王车。去年底,一个羊儿客招来3名要去长寿的男子。陈某付了50元中介费后,车价谈成300元。到了长寿,几人不但不给钱,还称要到交警告状。吓得陈某连夜往回赶,加上路费、油钱,倒亏了300元。

  被撞了反掏钱。陈某有一个跑黑车的朋友,一次载客行至大坪大黄路时,和一辆逆向行驶的小车发生擦挂,明明是对方全责,对方发现他是黑车,不让乘客离开,硬要求交警出现场。无奈,陈某反倒赔钱了事。

  警方提醒:不做亏心事 骗子没机会

  警方介绍,如今不少黑车司机或者摩的,甚至是非法经营生意的小摊小贩,正成为骗子行骗的目标。骗子抓住他们从事违法行为见不得光的心理,利用假证件,冒充执法人员行骗,有的甚至冒充民警,谎称自己关系宽,以帮忙办事为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只要不做亏心事,不干违法的事,骗子就没可乘之机。

  本栏稿件由记者 黄河 采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