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重视步行自行车出行环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7:53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北京绿色出行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步行、自行车出行环境受到重视,城乡公交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

  报告指出,制定了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规划准则,并同步开展了中关村西区、国贸桥区、广安门内大街三个典型区域的步行、自行车系统改善示范工程,中关村西区示范工程已经开始实施,国贸桥区、广安门内大街改造方案已编制完成,组织制定了地铁4号线圆明园至国图站区段公共自行车试点方案。

  通过实施以上措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总体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城市出行结构进一步优化。2009年公共汽(电)车完成客运量51.65亿人次,轨道交通完成客运量14.23亿人次,公共交通出行比例由2005年的29.8%提高到2009年的38.9%,超过小汽车4.9个百分点,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改善环境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