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燕子为捕食蚊子低空飞 一夜间数十只被汽车撞死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4日09:42
  近日,在郑州市城东路和顺河路交叉口南侧,每逢傍晚就有数百只燕子在马路中央低空盘旋,频频有燕子被汽车不幸撞死后,横尸马路。昨日,记者观察发现,路中的窨井内不断爬出大量蚊虫,很多燕子为了吃食送了命。“每到傍晚就有数百只燕子在路上低空盘旋,第二天早上路面上就会有20多只燕子的尸体。”市民鲁女士反映,燕子死后,其伙伴在周围一圈圈盘旋,迟迟不肯离去。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路口南约100米路西侧看到,近百只燕子在马路中间贴着地面来回穿梭。采访中,一只小燕子与迎面来车发生了碰撞,当场殒命。“这种现象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每天晚上7点左右燕子是最多的。”有市民称。为一探究竟,市民们在燕子聚集的地方仔细观察,终于在几个窨井盖处发现了端倪。窨井盖上,记者看到爬着密密麻麻的小蚊子,井盖的小孔中不断有小蚊子飞出,燕子们不断从井盖上方掠过,虫子就成了口中的佳肴。由此,市民们揭开了燕子聚集之谜。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金水区爱卫办反映,工作人员判断,可能是井内发生堵塞,污水流动不畅滋生大量蚊虫。昨晚6时,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使用农药对着窨井进行消杀。不一会儿,燕子们就慢慢散去。

  对此,郑州自然博物馆馆长、郑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副教授李长看解释说,由于出现春寒,蚊蝇很少滋生。“饥寒交迫”下,燕子只好在窨井附近低空觅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