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荷兰夫妇收养一山西弃婴 五年后想见孩子生父母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9:27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王晓媛 焦之润)“我们是这个女孩的荷兰养父母,我们渴望知道她的亲生父母的消息。她现在生活得很好,非常健康快乐。在荷兰,她经常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希望能知道亲生父母的事情。如果您有任何知情的信息,请联系我们一位中国朋友,谢谢!”

  这是一对荷兰夫妇CaroolvanderHagen和Gon寄到中国的寻亲信。

  也许国度不同,也许肤色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一个弃婴找到自己的根,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纵然这条跨越两个国家的寻亲之路并不好走,但谁也不曾放弃。

  微博求助留言引起关注

  2009年8月13号,在山东大学文学院读研究生的马子尧在自己的微博上见到了一条陌生人的留言。这个陌生人就是Ca-rool,明恩的养父。Carool在留言中说明自己几年前收养了一个来自山西运城的孩子,他看到马子尧的微博地址显示“Yuncheng(运城)”,Carool以为这是山西省运城市,于是便询问马子尧运城的情况。但是“我当时由于忙于学业,并没有及时回复该留言”。

  直到2010年初,马子尧看到留言渐多,才开始关注Carool所讲的明恩。“我花费了很多时间才向他解释清楚我的家乡郓城和明恩的运城不是一个地方。”马子尧告诉记者。在长时间的信件往来中,马子尧看到了不少明恩的生活照片,他逐渐对这个笑容纯真的小女孩和这对淳朴的荷兰夫妇产生了好感,并且接受了Carool的委托,帮助他在中国寻找明恩的父母。

  “起初我一度劝解他们不要再寻找明恩的亲生父母了,如果找到后他们很可能要把明恩接回中国。”马子尧曾几度劝说过Carool,“虽然我也向Ca-rool解释寻亲的不易与随之而来的麻烦,但Carool却坚持认为 ‘明恩已经懂事了,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世,至于将来找到亲生父母后何去何从,那也应该由明恩自己决定’。” 曾因先天残疾被遗弃 2005年5月9日刊登于《山西工人日报》的公告。

  “明恩还是婴儿的时候遭父母遗弃,后被人们发现时她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小明恩从2005年5月起被一个北京家庭领养,后来被来自荷兰的CaroolvanderHagen和Gon夫妇领养。随后,这对来自荷兰的养父母给明恩进行了手术治疗,如今已7岁的明恩长得很漂亮,生活也过得很好。”马子尧向记者详细讲述了明恩那悲惨却又幸运的身世。

  2004年3月17日21时许,山西省运城市一位回家的村民在距离运城市西留村大概一百米的 “工农西街”路口发现了这名约十个月大的女婴。这位村民见到女婴便立刻报警,随后赶来的公安同志把这名女婴送到了运城社会福利机构。

  “被荷兰的 CaroolvanderHagen和Gon夫妇领养后,给小女孩起名叫明恩,他们还为明恩进行了手术治疗。”

  从马子尧与Carool先生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7岁的小明恩现在生活得健康又快乐。“明恩是个非常勇敢的孩子,每次滑雪摔倒时,都要坚持自己站起来。”Carool在给马子尧的来信中说道。

  明恩具有运动天赋,2010年元旦后,Carool将明恩送到奥地利一处滑雪训练营。“明恩成了这个训练营有史以来的第一张中国面孔。”Carool先生得意地告诉马子尧。明恩在很短的时间里所掌握的技巧明显超过了同龄的其他孩子。进入训练营不久,明恩就参加了一个营内的正式比赛,在有大量观众和记者在场的情况下,明恩以超乎年龄的稳定发挥取得了胜利,获得了训练营颁发的证书和一块金牌。

  “为女儿尽自己一切可能的义务”

  在委托人马子尧的帮助下,记者通过网络采访到了荷兰的Carool先生。

  记者:能谈谈您当初为什么想到要收养明恩?

  Carool先生:我们其实一直都希望有一个孩子,但因为某些原因,这基本上成为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领养一个孩子对我们来说是唯一的选择。

  记者:请问,您还记得当初来中国与明恩见第一面的情形吗?

  Carool先生:2006年3月1日,那是我们在太原与明恩相见的日子。当我们见到明恩时,我和太太都非常兴奋,因为她是那么漂亮!为了让明恩适应我们,我与太太在中国住了两个星期,第一周住在太原,第二周住在北京。我和太太都试图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因为这是我们的女儿——明恩的出生地。

  记者:收养明恩后,给您的家庭一定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吧。

  Carool先生:明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她让我们感到有她相陪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快乐。明恩在荷兰的祖父母也很高兴与孙女相处。总之,因为明恩的到来,我们一家人都感到非常的幸福。

  记者:那么您是否因明恩是个中国女孩才对中国感兴趣?

  Carool先生:其实也不是,我们以前就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深厚的历史非常感兴趣。现在明恩与我们在一起,我们更关注中国。

  Carool表示,他非常渴望找到明恩的亲生父母。“我们非常希望能为明恩,我们的好女儿尽自己一切可能的义务。为她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这样她的人生才没有遗憾”。

  最后Carool表示,今年夏天他们一家人准备带着明恩到运城,让明恩看看她出生的地方。“真希望通过好心人的帮助,能够实现我们以及明恩能够与亲人相见的愿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