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国光要求提高低温湿度和大气含氧量预报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4月18日11:58
4月18日,全国天气会商在中央气象台举行。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出席。周洁摄影

全国天气会商青海分会场。郭起豪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周洁报道 4月18日,全国天气会商在中央气象台举行。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听取了中央气象台和青海、甘肃、四川、西藏和云南等气象台对未来天气预报,并不停地与有关专家交换意见。郑国光指出,地震灾区周边各省市气象台要重视对低温、湿度和大气含氧量的准确预报。19日和21-22日出现在玉树地区的降雪,将对救援车辆通行产生影响,要提前预防,做好救灾服务工作。郑国光还要求,针对西南旱区的旱情发展,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旱情跟踪和预报精细化。中国气象局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商。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9日白天至20日夜间,有小到中雪,最高气温将下降4~6℃。22日白天到23日夜间,玉树震区有中雪。兰州到西宁、玉树公路沿线18日多云。19日白天至20日夜间有雨(雪)天气,其中玛多到称多清水河沿线可能出现中到大雪,过程降温4~10℃,风力5~6级、阵风7~8级,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8~9级。甘孜到玉树公路沿线18日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19至20日有阵雨(雪)。西南旱区:未来三天,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四川南部有一般不足5毫米的降雨,广西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西南主要旱区大部地区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全国会商结束后,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与灾区沿线气象台站还就当地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会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