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户型购房者对价格变动敏感 开发商不愿建小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07

  业内人士称,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购房者多为“刚需”群体,这部分购房者“没有钱”,对价格变动十分敏感,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单价提不上去”。反之,有能力购买大户型或别墅的客户群“不差钱”,对价格变动不敏感,大户型、豪宅的单价反能提上去。

  业内人士以济南某楼盘为例算了这样一笔账,该楼盘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市场售价8000元/平方米,大户型每平方米起价在1万元,别墅项目每平方米更是要到1.5万元,“一般的行情是豪宅的销售单价是普通中小户型单价的2倍左右”,两者对照,利润差别一目了然。“(大房、别墅)卖得慢是个事实,但与能带来的利润相比,延长销售时间造成的财务等成本仅是九牛一毛”。

  同时,大户型或豪宅的建筑成本相对比较低,同样的面积大户型(豪宅)比小户型节省建筑内墙以及上下水管道、水电暖开户等费用,“每平方米大约要少100元左右”,基于上述原因,业内人士称,开发企业普遍没有多建小户型的动力,“不仅是济南,山东乃至全国都是这样”。

  本报记者 张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