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火山灰影响欧洲航空 严重程度甚于“9-11”事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6:04
  据中国日报、央视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发言人丹尼斯·沙尼翁称,尽管没有具体统计数据,但从停飞航班数量和对旅客造成的不便程度看,这次火山喷发对航空业的影响已超过“9·11”事件。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18日下令,细查冰岛南部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对欧盟经济的影响。

  巴罗佐:全面评估火山灰损失

  巴罗佐在声明中说,已命令3名高级副手“全面评估火山灰引发的状况对经济、特别是空中交通业的影响”。

  巴罗佐说,他们可能召集欧盟27个成员国交通部门负责人参加紧急会议。鉴于火山灰对空中交通的影响,会议可能以视频形式召开。

  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本月14日喷发。受火山灰和烟尘侵袭影响,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和领空并一再延长关闭时间。部分气象学家预计,火山灰今后几天可能仍将笼罩欧洲,但喷发的火山灰数量明显减少。

  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政府说,欧盟多个定于19日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因航班取消而推迟。

  火山灰影响已超“9·11”事件

  法新社援引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发言人丹尼斯·沙尼翁的话报道:“尽管没有具体统计数据,但从停飞航班数量和对旅客造成的不便程度看,这次火山喷发对航空业的影响已超过"9·11"事件。”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驾驶两架客机先后撞上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大楼,后又有一架飞机撞上美国五角大楼。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空域关闭3天,致使欧洲跨大西洋航线瘫痪。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统计数据显示,15日以来,共取消大约6.3万次航班,仅18日就有2万次航班取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算,欧洲航线大规模停飞给航空公司带来每天至少2亿美元损失。

  亚太地区多家航空公司自18日起连续三天取消飞往欧洲的航班,并警告火山灰对航空交通所造成的混乱可能还会持续一周。

  国际航协吁各国开放空中交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19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场危机至少导致航空公司每天损失2亿美元收入,欧洲经济正遭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在这种严峻的经济后果面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欧洲的交通部长们过了5天才举行电视电话会议商讨如何应对此事。

  比西尼亚尼呼吁欧洲各国政府灵活考虑同意重新开放领空,至少重新打开某些空中走廊。

  另据媒体报道,包括汉莎、法航和英航在内的多家欧洲主要航空公司18日进行了空机试飞,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部分国家继续禁飞

  专家警告说悬浮的火山灰所产生的影响难以预测,并且存在着潜在的危险,因此许多国家决定继续封锁领空直至20日。德国曾一度解除了飞行管制,允许其主要机场部分航班运行,但在18日晚重新关闭。

  由于欧洲空运恢复正常的前景仍不明朗。英国以及荷兰仍然封锁其国家领空。

  但欧盟19日表示,大约有50%的民航班机将在近日开始恢复飞行。

  奥地利相关部门也表示,尽管多数航班都已经取消,但他们仍会重新开放该国飞行空域。在航空管理部门取消该国大部分飞行空域的管制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重新开放并恢复部分航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