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赴欧航班渐次恢复 欧洲游业务正常运转仍在收客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14

  ■航班恢复

  赴欧航班渐次恢复

  国内几大航空公司昨今两日恢复赴欧航班

  南方日报讯(记者/景小华通讯员/王欣罗艳常素恒实习生/彭文蕊)随着冰岛火山灰对欧洲航线影响减弱,昨日,国内外多加航空公司表示正逐步恢复赴欧洲航班。

  国航昨日起已恢复全部欧洲航班;东航恢复执行至伦敦、巴黎、法兰克福航班;阿联酋航空公司至瑞士、法国、意大利等国航线已正常运营;南航自广州飞往巴黎及阿姆斯特丹航班预计明日恢复。昨天傍晚,南航也表示将从今日起恢复中国往返欧洲的航班。

  国外航空公司中,阿联酋航空公司公布,昨日恢复所有前往欧洲的航班,已预定好座位的旅客可以按原订日期旅行。汉莎航空也公布昨日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将如期运作。英航、法航也在昨日逐步恢复国内往返欧洲的航班。

  据悉,欧洲联盟会员国交通部长已经同意自格林威治时间20日上午6时起,逐步减除航班管制。这意味着一些欧洲国家的机场可以重新开放,部分航班将得以恢复。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航空公司陆续开始恢复航班,但是为保证顺利出行,建议旅客最好在搭乘飞机前再次和机场或航空公司确认航班是否正常。

  此外,阿航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乘客尽快获知航班最新动态,其官方中文网站也将每5分钟更新一次航班信息。提醒旅客若预定航班未能成功确认,请勿前往机场。同时建议计划在未来五天内飞往欧洲的乘客,再次考虑出行的必要性或推迟行程,以便确保受航班取消影响的乘客尽快前往目的地。

  游易旅行网提醒旅客朋友注意的是,考虑火山灰影响随时会有变化,现在航空公司也是宣布当日的航班正常,赴欧航班还没完全稳定,具体航班情况请向机场咨询,或登录航空公司网站查询航班信息。

  ■旅游影响滞欧旅游团昨起返回,欧洲游业务正常运转

  一旅游团昨飞赴英国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华锋通讯员/钟山何玉珊曾义)终于顺利安全回到广东了!昨日,两个欧洲旅游团按照原计划返回广州,但仍有一个原定19日归来的28人团队目前被迫继续在阿姆斯特丹停留,预计这个团队最快返回广州的航班明日起飞。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年来应对突发事件已有经验,此次冰岛火山爆发造成的影响并没有“吓退”老广,这段时间以来欧洲签证并未停止,昨日一个旅游团也按照原计划飞赴英国。

  滞留游客陆续归来

  昨日,广之旅一个29人的欧洲游团队已经按照原定行程乘机从法国巴黎回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一个旅游团队也按照原定计划,从阿姆斯特丹飞抵广州,截至目前这两个团队已经安全抵达。此外,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一个正在俄罗斯的团队,昨晚也顺利赶往机场,搭乘北京时间23时左右的航班回国,如无意外,今天他们也将安全抵达广州。

  随着冰岛火山爆发影响的减弱,航班管制也在逐步减除,因此大量滞留的旅客也将于近日陆续踏上返程。广之旅出境游总部副总经理黄静茹表示,该社还有一个28人团队原定19日归来,但目前被迫继续在阿姆斯特丹停留,预计这个团队最快返回广州的航班将于明日起飞。

  欧洲游仍在收客

  据悉,虽然受火山爆发而出现航班管制,但是旅行社的欧洲游业务并没有中止。“广东旅行社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从泰国政局动荡到印度洋海啸,旅行社已经可以很熟练地应对。”业内人士表示,广东多家大型旅行社都有各自的应急机制,一旦出现状况便会马上启动。

  在组团业务方面,各大旅行社仍在收客,并没有因为此次事件而停止,“实际上欧洲游报名距离出发日期都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可以预见的是,火山灰的影响正在减弱,不会长时间持续,游客在报名的时候都清楚。”旅行社人士如此表示。此外,广东中旅欧非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欧洲各国领馆仍在正常接受广东游客的旅游签证申请,签证服务也未受影响。

  ■广东动态

  多数旅客从穗赴欧

  白云口岸刷新纪录

  旅游业界预计月底赴欧

  票源紧张,市民宜早打算

  记者今日从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自本月16日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接连呈现“井喷”态势。从16日至20日,白云边检站共验放出境旅客、员工4.7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1%。

  造成近期内出境旅客猛增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受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影响,出境旅客略有增幅。二是受冰岛火山喷发影响,众多前往欧洲的旅客选择从白云口岸出境,先飞往中东或者北非地区,然后搭乘轮船或者火车前往目的地。

  据悉,预计未来几天,受火山灰的影响,白云口岸出境旅客将再创新高。

  粤旅游业界人士提醒市民,这次赴欧航班受火山灰影响较大,很多航班积压,未来航班正常起飞后恢复之前积压的航班预计还需要几周时间,同时这段时间原本打算出行欧洲的旅客延迟了行程,4月底至5月初国内往返欧洲的机票可能会紧张,要出行的旅客应尽早做好打算。

  李强景小华张瑞彭文蕊

  ■专家解读

  火山灰飘到我国?

  专家称民众不必慌

  冰岛火山活动近日又出现新动向,昨日有媒体报道,新一轮火山灰重袭欧洲,挪威等国家也重新关闭领空。而韩国气象部门预测说,冰岛火山灰可能在明日左右飘到东亚地区的韩国和中国东北。

  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教授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火山灰含有二氧化硫等化学物质,可能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一定危害。但是从长远来说,火山灰经过风化后,能使土壤变得更肥沃。从理论上来说,火山灰很有可能会到达我国北部及边疆地区。不过,周教授提醒大家不必慌,只要出行时戴上口罩就可以,该怎么生活还是怎么生活。

  景小华彭文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