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议会众议院绝对优势否决允许安乐死议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29
  中新社多伦多4月22日电 加拿大议会众议院21日以228票对59票的绝对优势否决了允许安乐死的议案。

  这一安乐死议案是由魁北克党团议员弗朗欣·拉隆德提出的。拉隆德认为,应该允许无法医治且接近死亡的病人选择安乐死,或者是协助性自杀来结束疼痛和痛苦。

  据知,拉隆德本人身患癌症。

  大多数议员认为,打开允许安乐死的大门将导致许多严重残疾人和接近死亡病人在未经本人允许的情况下被结束生命。

  四肢瘫痪的国务部长傅磊才投了弃权票,他原则上支持允许个人有尊严地选择死亡,但认为拉隆德的法案尚有很大不足。

  目前加拿大刑法明确禁止协助自杀行为,最高刑期可达14年。

  过去20年来,加拿大不断有人挑战这项法令,希望促成政府修法。最有名案例,应属90年代初,42岁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女子罗瑞葛丝经诊断罹患渐冻症后,为争取在医师协助下安乐死,一路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

  罗瑞葛丝于1994年借一匿名医师之助自尽身亡,她生前名言“这究竟是谁的身体?”至今在安乐死和生命权利辩论中,仍屡屡被提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