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5:40
4月20日,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胜宣布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

  四月的霍山,春意盎然,茶香四溢。4月20日,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式在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局局长程秀生,市领导王胜、张宗华、闻宝强、何颖、刘黎,著名作曲家雷远生,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宛晓春,市政协秘书长卞显超,省农委特色产业处处长赵熙玲,以及县领导束学龙、陈俊、杨平、李中华、孙瑞荣等县几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学龙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霍山县基本县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俊主持开幕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学龙在开幕式上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俊主持开幕式

  束学龙在致辞中说:“在这百花争艳、茶香四溢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37万霍山人民的共同节日——中国霍山2010大别山旅游暨黄芽茶文化节。首先,我代表中共霍山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级领导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这次文化节筹备过程中,给予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束学龙说:“霍山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合肥、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的后花园,境内拥有佛子岭和大别山主峰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皖西六大水库有其三,还有江北小黄山铜锣寨、中华一绝睡美人、皖西第一峡龙井峡,旅游经济已经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是全省旅游经济强县。霍山还是茶叶之乡,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源远流长,"霍山黄芽"更是茶中珍品,自唐代起就为御用贡茶,以其原料细嫩、形美香高、味醇爽口、汤色明净的独特品质,享誉海内外,今与黄山、黄梅戏并称“安徽三黄”,茶叶产业已经成为我县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

  束学龙说:“近年来,霍山以茶为媒,举办多届黄芽茶文化节,大力弘扬茶文化,努力打造"霍山黄芽"品牌,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县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市首位、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勤劳淳朴的霍山人民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冲天的干劲,全力打造实力霍山、活力霍山、魅力霍山、和谐霍山,为"推进科学发展、率先和谐崛起"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我们举办这次文化节,就是要向外大力宣传霍山、推介霍山,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更大的空间。我们还精心组织安排了旅游经济论坛、茶叶发展论坛、嘉宾茶乡游、霍山茶王赛、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推出一大批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我们愿与广大客商就共同关心的产业和领域进行广泛磋商和洽谈,共谋新的发展。”

  束学龙最后说:“五洲四海俱嘉宾,相聚霍山皆是缘。请各位宾朋在霍山期间走一走,看一看,尽情踏足青山秀水,领略霍山的独特生态风光。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霍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携手合作,共同创建美好的未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华为霍山黄芽“茶王”获得者颁奖

  副市长何颖、省农委特色产业处处长赵熙玲在开幕式上分别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黎为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杯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奖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华、闻宝强为霍山黄芽“茶王”获得者颁发了荣誉奖杯和奖牌。
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文艺演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胜宣布2010中国霍山大别山旅游·黄芽茶文化节开幕。开幕式后,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织了“我们的新农村——走进霍山”文艺演出。

  本次文化节由霍山县委、霍山县人民政府举办,以“品霍山黄芽茶,登大别山主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介大别山旅游,弘扬霍山黄芽茶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