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总统抗议美“最严厉移民法”:存种族歧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4日09:01
  5月1日,人们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参加移民游行。当日,超过十万人在洛杉矶市举行游行,抗议亚利桑那州新近通过的移民法,要求联邦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切实保护移民的权利。美国其他70多个城市当日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媒体认为当天的抗议活动是自2006年以来最大的移民法改革声援活动。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2日说,他对美国亚利桑那州不久前获批的移民法案“深感忧虑”,称这一法案存在“种族歧视”。

  卡尔德隆当天在德国对媒体记者说,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案存在“种族歧视,不仅对在美移民、也对墨西哥人以及所有西班牙裔美洲人构成威胁”。

  他说,墨西哥政府呼吁本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亚利桑那州,而且,政府已向位于亚利桑那州的5个墨西哥领事馆增派人员。

  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接壤。州长简·布鲁尔4月23日签署打击非法移民法案,允许警察盘查怀疑是非法移民的人,检查他们是否持有美国绿卡、外国护照或本州驾照等合法证件。法案定于8月初生效。

  美国洛杉矶、芝加哥等城市民众1日举行集会,抗议这一“最严厉移民法”。卡尔德隆说,抗议行为表明,这一法案遭到强烈反对。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日说,她希望美国与墨西哥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尼泊尔人街头洗澡  超Q韩国小模特  泰国MM可不都是人妖  全球男女厕所标识  英国“女士节”  空难遇难的大人物  欧冠太太团美艳PK  日本赛道女郎纤腰PK-->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