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洲国家组织将采取在美洲大陆打击贩毒新战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4日17:30
  人民网5月4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将采取一项新的在本大陆打击贩毒的战略,内容包括尊重人权,考虑到吸毒是一种慢性病。

  各成员国承诺检查和更新13年前制定的战略,加强国家当局在反毒斗争中的作用,推动公共的运动,加强国际合作。新的战略是根据秘书长因苏尔萨一年前的要求提出的,其基础原则是完全尊重国际法和世界人权公约。号召关注毒品对穷人和妇女的影响,民众社会可以发挥作用,同时需要各国的合作。这项倡议的提出时逢控制滥用毒品国际委员会开始举行会议。该委员会主席约翰逊认为,这一战略不仅符合小国的需要,而且也符合大国的需要。他对今后几个月制定一项行动计划有良好的基础表示满意。该委员会的执行秘书马克说,实施最后的反毒战略以来世界上反毒斗争取得了很大进展,减少了对毒品需求,治疗吸毒者,减少了毒品的供应。新的战略反映了这些内容。(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