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称已成功封堵一个漏油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8:53
  新华网伦敦5月5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石油公司5日发布公告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油井的3个漏油点中,已有一个被成功封堵,这将有助于接下来的控制漏油行动。

  公报说,工作人员利用远程控制机械在海底施工,先将这处漏油点的油管末端削平,然后将一个重逾500公斤的阀门装到油管上,最终成功封堵了这处漏油点。

  不过公报说,封堵该漏油点可能不会减少当前漏油的总体流量,但有助降低下一步行动的复杂性。

  据介绍,英国石油公司还在实施利用大型钢筋水泥罩在海底罩住漏油点然后收集原油的计划,这一钢筋水泥罩有望3天后被放到海底。此外,该公司还宣布在已有应对措施的基础上,为受漏油影响的美国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和佛罗里达4个州各提供2500万美元应对资金。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说,该公司正尽一切可能阻止原油泄漏,并将与受影响的当地政府和社区合作,以保护环境和减少漏油影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