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奥巴马是美国挽救形象最后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14:41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称,奥巴马是美国实现“真正改变”和挽救其世界形象的最后希望。

  内贾德6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达了上述看法。内贾德说,美国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因为这样的时机不会再来。

  内贾德日前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他以强烈的措辞抨击美国阻止他国和平利用核能。

  长期以来,美国、以色列等国家担心铀浓缩技术会被伊朗用于生产核武器,因此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而伊朗方面则强调无意发展核武器,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权利。

  奥巴马日前不断向伊朗施压,寻求联合国对伊朗加大制裁。自2006年12月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3份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决议。内贾德表示,如果联合国再次通过制裁,那么将危及伊朗和美国的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