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量降七成 二手房价格松动(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17日07:24

  自4月14日“国十条”出台,如今新政已经实施1个月了。记者通过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分析发现,新政出台前一周,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量为160套左右,目前深圳新房基本上维持在日均成交量55套的水平,下降了七成左右。

  银行基本停止第三套房贷

  5月5日深圳出台了“深十三条”,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房以上住房贷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深圳大多数银行已经基本上停发多套房贷,其中建行明确停止受理,工行称早已不做,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亦表示“目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确需受理的,需报总行个人金融总部审批”,且要求首付5.5或6成以上、利率1.2倍以上。目前只有一些外资银行如东亚银行、南洋银行仍可以办理第三套以上房贷,但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五以上。

  新房日均成交量下降明显

  国家调控政策对新房成交量影响较为明显,根据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4月19日至5月9日这3周中,全市新房成交套数依次为417、274、290套,这3周新房日均成交量分别为60、39、41套。5月10日至14日共5天时间,深圳新房成交263套,日均成交53套。4月19日至今,近一个月里全市新房日均成交48套,已接近2008年时市场最低谷的水平。与新政出台的前一周新房共成交1061套相比,目前新房成交量下降了近7成。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认为,新政对深圳房地产调控作用已开始显现,现象就是新房成交量的迅速下降,新政出台1个月以来,全市新楼盘实际开盘销售率并不高,估计平均不到30%。

  二手楼成交量未降但价格松动

  在二手房市场,记者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发现,在“国十一条”出台后的一个月,二手楼的日均成交量一直维持在700套左右,与新政出台前相比,并没有明显下降。但二手楼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比如一些业主由捂盘不售转变为主动抛盘、由坚决不降价转变为适量降价。

  一中介置业顾问对记者说,“4月14日应该说是个分水岭,上半月是他们要主攻卖家,劝说他们不要涨价,下半月就变成了主攻买家,劝说他们接受卖家适当让步之后的价格。5月份就变成了到处找顾客来看房。”

  “现在很多房子都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一中介公司分经理对记者说,现在有时会出现业主主动调低放盘价。手上有4套房闲置的谢先生就属于此类型,其在宝安中心区的房子之前放盘价146万,现在调低至135万,在蛇口的房子之前放盘价98万,现在调低至92万,但他表示,但也没到“降价抛售”的地步。

  中原、世华等地产的负责人都表示,近1个月以来放盘量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目前,买家的降价预期已经形成,砍价的同时还等着房价整体下跌,不是业主让利几万可以达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