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校中专生平时在校上课 周末持刀抢劫后被抓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4日09:14
  5月22日,南宁市巡警支队便衣侦查四大队打掉了两个由在校中专生组成的持刀抢劫团伙,缴获砍刀3把、水果刀1把,查获被抢手机7部,这两个团伙的9名成员全部被依法处理。

  5月20日,便衣侦查四大队民警来到南宁市某中专学校开展走访工作,一把挂在宿舍门口晾衣绳上的开山刀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民警初步了解到,这后面隐藏着一个由在校中专生组成的4人持刀抢劫团伙。

  5月21日晚7时,巡警支队四大队便衣民警来到该校园伏击守候。晚上8时,4名年轻男子走出了校门,他们的一举一动尽在民警眼中……22日凌晨1时,南宁市民族大道金融大厦门前,其中1名身穿黑T恤的年轻男子在人行道上动手抢劫1名年轻女子的挎包,其余3人正准备上前接应时,民警当场把这4人抓获。民警从嫌疑人张某某身上搜出开山刀一把。

  经审讯,他们都是在校中专生,一般都在周末晚上7时到9时间乘公交车去作案地点,通常他们选择抢劫的地点是如人民公园纪念碑的小树林这类偏僻黑暗的地方,选择的对象大多是年轻情侣。作案时1人在附近放风等候接应,另3人冲到受害人前,使用砍刀等器械威胁受害人拿钱,得手后马上离开现场,然后将抢得的手机卖掉。由于该团伙成员均是在读生,一般选在周末作案,周一至周五回到学校把开山刀随意一放,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正常去上课。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南湖公园、朝阳广场附近等地共实施了8起持刀抢劫案件。目前,该团伙4名嫌疑人对共同实施持刀抢劫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处理。

  审讯中嫌疑人张某某供出,今年3月份以来,该校还有另一伙由凌某为首的持刀抢劫团伙。民警于2010年5月22日下午4时来到该学校,当场把正睡在宿舍里的凌某等共5人全部抓获归案。这伙人中除卢某系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外,其余的均是武鸣籍人。这5人与上述团伙为同一所学校学生,两个团伙的作案手段、选择目标、实施持刀抢劫的地点、分赃方式都一致。唯一不同的是后者每次作案前都是凌某拿刀出来交给其他成员用于抢劫,抢完东西回到学校以后再把刀交给凌某拿去藏匿。民警从5名嫌疑人的宿舍缴获2把砍刀和1把水果刀。该5名嫌疑人均供述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曾共同在南宁市人民公园、南湖公园、狮山公园等地作案7起,抢得钱财若干,手机7部。目前,该团伙5名嫌疑人对共同实施持刀抢劫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处理。

  目前警方已从嫌疑人身上查获一部分被抢手机,请被在人民公园纪念碑的小树林及狮山公园抢走手机的受害人,及时与警方联系前来认领被抢物品。 韦日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