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新政府减支目标为62.5亿英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08:51
  5月11日,在英国伦敦,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前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英国24日追随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出台政府支出削减计划。美国《纽约时报》分析,英国可能是欧洲债务前景最为严峻的欧洲国家。

  呼唤烈士

  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先前宣称将弥合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1%的政府财政赤字。但他随后表示将允许医疗支出增长率超过通货膨胀率,继续工党政府过去10年间将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支出翻倍的势头。

  美国《纽约时报》认为,政治家承诺与投资者对政府即刻削减开支的要求明显脱节,这正是欧洲眼下财政危机的根源。

  即使欧洲联盟领导人为体质虚弱的欧元区成员国准备了一个总额将近1万亿美元的救援方案,但金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状态,因为投资者担心那些债台高筑的国家缺乏对抗工会并“瘦身”福利项目的意愿。

  英国研究机构“政策交流”公司首席经济分析师安德鲁·利利科说:“削减这类财政赤字需要一名烈士。你需要人说,"我将做正确的事情,而每个人都将恨我"。”

  结构赤字

  美国花旗集团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结构性预算赤字去年占国内生产总值9.2%,仅次于日本和希腊。结构性赤字指即使在经济增长情况下,预算赤字也不会减少。

  与西班牙、希腊和爱尔兰等欧洲国家类似,英国财政赤字增长主要缘于过去10年间政府支出不断攀升,但这种大手笔开销严重依赖税收增长,这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难以为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那些需要大幅削减赤字和增加税收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爱尔兰、西班牙和美国,同样面临支出增加需求。主要原因是老年人口数量增加,使赤字削减尤为困难。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独立经济分析师爱德华·休说:“因为养老金和医疗体系以及人口老龄化,所有发达国家的政府赤字中都嵌入了结构因素。”

  泰山压顶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4日公布一项62.5亿英镑(约合89亿美元)的削减政府支出计划,涉及削减信息技术领域开支、控制政府新招募公务员数量、减少政府官员公务出行费用等多个方面。

  尚不清楚奥斯本是否能够迫使一些政府机构节约经费。从政府拿钱最多的是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官员和医生,这一领域占用170万名职员和超过1000亿英镑(1429亿美元)预算。政府在医疗领域的支出如今占国内生产总值9%。

  例如,戴维·陶布兼任5所医院的医生、主管和医疗指导,包括帝国理工学院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信托。他去年年薪达26万英镑(37万美元),收入超过首相。

  根据纳税人联盟提供的数据,英国收入最高的805名政府职员去年加薪5.4%,平均每名官员进账21万英镑(30万美元)。(卜晓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