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省建联动机制 向收入群体发临时价格补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7日10:54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2分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天(26日)表示,为帮助困难群体应对一些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将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详细内容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主持人: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的钱从哪里来?

  记者:据周望军介绍,按照《价格法》的要求,上世纪末以来,我国大部分省市近年来都建立了重要商品的价格调节基金制度,用于平抑市场价格波动。这次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就是运用价格调节基金,另外,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是地方政府的职责,资金来自地方政府建立的价格调节基金,和中央财政没有关系。

  主持人:再介绍一下目前各地发放临时补贴的情况。

  记者:我们以湖南省为例,湖南省全省用于扶持副食品生产的价格调节基金已占到当前基金使用数额的40%,省级和长沙市先后投入1600万元,支持建设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邵阳市先后投入980万元,建设该市最大的白马田蔬菜基地。吉林、山西等很多省份也都对蔬菜生产、流通给予了很大资金支持。为帮助低收入群体应对农副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一些地方积极推动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保障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需要。目前,山东、江苏、浙江等7个省都建立了相关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