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京三条地铁线通车 40多家楼盘借机扎堆推新房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5月27日14:16

  40多家楼盘扎堆推新房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南京即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推盘高峰。记者昨获悉,借助三条地铁线、一条长江隧道5月28日同时通车的重大城建利好,我市有40多家楼盘计划下个月推出新房源。

  据统计,计划新推房源的40多家楼盘中,江宁、江北的约占了半壁江山。其中包括:世纪东山、东渡国际、左邻右里、金东城雅居、文馨花苑、鹏城国际、盘金华府、鑫龙花苑、东郊小镇、宜家国际公寓、文鼎雅苑、浦泰和天下、威尼斯水城等。从房型来看,除几家酒店式公寓推出的38—50平方米的小户型外,大多数房型都在80—150平方米之间,挑选余地较大。

  和此前一些楼盘偷偷摸摸开盘、羞羞答答降价不同,如今不少楼盘都在高调宣布降价和促销活动。如:城南地铁楼盘亚东观云国际均价1.4万元/平方米;城开汤山公馆开盘计划推出多重优惠,一次性付款95折,按揭贷款98折,开盘当天认购还有机会获赠上海世博会门票;城东一楼盘还承诺,买精装小户型就送家用电器等。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本月已上市商品住宅3110套。如果这40家楼盘都能如期推出新房源,我市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一个商品住宅上市高峰。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这么多楼盘扎堆推新房源,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想借助地铁一号线南延线、地铁二号线、地铁二号线东延线、长江隧道5月28日同时通车重大城建利好,扭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楼市成交量下滑的局面。此外,可能也有部分开发商资金链已很紧张,不开盘已撑不下去了。

  张辉同时提醒,虽然有重大城建利好做支撑,但目前楼市调控的压力依然存在,买房人的观望情绪仍很浓厚,开发商只有定出合理的价格才能最终打动买房人。

  抢搭地铁隧道通车利好,南京即将迎来今年最大规模的推盘高峰

  新闻链接

  上海一手房均价跌入2万元区间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专电 中原地产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17日至23日,上海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剔除配套动迁房)成交均价为19204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滑16.06%,7周以来首次跌回2万元区间。

  供应方面,上一周上海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剔除配套动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15.79万平方米(1461套),环比下滑23.21%;新增楼盘为13个,较上周增加2个。成交面积为7.60万平方米(654套),环比上涨27.33%。当期供求比为2.1:1,新增量供大于求态势已持续六周。

  中原地产认为,在供求不断走冷的牵动下,上海房价初显降温迹象。上一周跌回2万元,除少数楼盘有实质性的打折促销外,主要原因是均价最高的内环以内区域房源成交比重减少,而均价较低的小面积房源成交比重增大。另外,二手房“砍价风”开始吹起,也使得一手房价格有所松动。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