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度反政府武装报复酿惨案 生还者眼看家人死去

2010年05月29日03:55

蓝色的客车车厢和红色的货车车厢撞得扭曲变形,个别车厢外壳撕裂,列车前部一节车厢撞入另外一节车厢的尾部。
    蓝色的客车车厢和红色的货车车厢撞得扭曲变形,个别车厢外壳撕裂,列车前部一节车厢撞入另外一节车厢的尾部。

救援人员将遇难者遗体搬离出事的列车。
救援人员将遇难者遗体搬离出事的列车。


    来源:山东新闻网

  火车遇袭脱轨 冲撞货运列车

  印度反政府武装拆铁轨酿惨案,至少80人死200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一列快速客运列车28日凌晨在西孟加拉邦脱轨,数节倒在相邻铁轨的车厢又遭一辆货运列车撞击,至少造成8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警方说,当地反政府的纳萨尔派武装拆掉一段铁轨,造成这一惨案。

  目前尚不清楚列车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事发

  睡梦中车厢震动倾倒

  当地官员说,当地时间28日1时30分左右,一列驶往孟买的快车在西孟加拉邦的西米德纳布尔地区行驶时,因铁轨遭到破坏,13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车厢同对面轨道急驶而来的货运列车相撞。而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此前说,列车可能是由于遭到炸弹袭击而脱轨。

  据目击者说,事发时,乘客多已入睡,他们听到巨大的声响,车厢在发生剧烈震动后倾倒。

  现场

  乘客卡在扭曲金属中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出轨车厢扭曲倒地,个别车厢外壳撕裂,列车前部一节车厢撞入另外一节车厢的尾部。目击者说,至少有4节客车车厢完全损毁。现场一片狼藉,不时传来哭喊呼救之声。

  印度官员估计,约50人仍被困在受损车厢内。许多人被卡在扭曲的金属材料中无法脱身,不断呼救。不少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援而遇难。救援人员从车窗救出了少数人后,多数获救者是天亮后才得到救助的。列车乘务员能做的仅是提供水和食品。一名获救者对电视媒体说,他哥哥仍被困在车厢内,他亲眼看到车厢内3名乘客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救援

  军队出动直升机送伤员

  铁路部门救援人员说,因部分车厢严重变形,救援工作进展困难,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已经有数百人在现场参与营救,救护车正在运送伤员。由于事发地较偏僻,印度军队出动直升机将伤员送往附近城市的医院,并参加救援被困在受损车厢内的伤员。

  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在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指挥营救工作。

  印度铁道部门官员说,政府正在考虑在5个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的邦停运晚间列车。

  车站一位官员说,出事的列车很可能需要10个多小时才能恢复正常行驶。预计在脱轨事件发生后第一趟来自豪拉的列车可能今天抵达孟买,但终点站将选在孟买中南部的维多利亚火车站。

  总统总理慰问遇难者家属

  据新华社电 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总理辛格28日对当天凌晨印度东部发生的列车脱轨事件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总统帕蒂尔的发言人说,正在中国访问的帕蒂尔得知印度列车脱轨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后深感悲痛,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印度总理辛格说,希望铁路部门做好救援工作。他还表示,将为这次列车脱轨事故中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20万卢比(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