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公职人员财产申报 马英九存款一年减少9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08:42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根据台湾“监察院”最新一期公职人员财产申报,马英九的存款一年间减少了约新台币90万元;另外,从立委高升为“行政院长”的吴敦义,存款同样不增反减,去年年底申报的数字,比前年少了500多万(新台币,下同)。

  台“监察院”5月起把原有的“公职人员财产申报专刊”改名为“廉政专刊”,并将每月至少发行一期。根据申报资料,马英九的财产与去年5月5日申报资料相比,去年现金申报13万4246元,今年为24万6571元,增加11万2325元,但存款则由6688万减少为6598万,减少约90万元,有价证券部份则不变,约90万元。

  对于马英九存款一年间减少近90万元,“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表示,可能是公益捐款和一般生活支出比较多的缘故。

  另外,从立委高升“行政院长”的吴敦义,财产也不增反减,存款部份由立委期间所申报2412万多元,到了今年申报的存款为1869万多元去年底申报,少了542万多,而太太蔡令怡则多了一笔1000多万的年金保险。

  至于“副总统”萧万长的财产变动不大,其中有价证券总价额从去年289万元增加到378万元,增加了89万元;萧万长夫人朱俶贤投保富邦人寿与国泰人寿养老保险申报总价额939万8051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