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提高“结婚补贴”申领者收入基准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1日20:41
  新华网阿布扎比5月31日电(记者安江)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日前决定,将“国家结婚补贴”申领者的月最低收入线由原来的1.5万迪拉姆(1美元约合3.66迪拉姆)提高到1.6万迪拉姆。

  据阿联酋《宣言报》报道,该基金会进行了为期1个半月的调研后做出上述调整,以紧跟政府职员加薪步伐,使更多年轻人能申领到国家结婚补贴,扩大受益者范围。

  该基金会负责人哈比卜呼吁那些符合条件、已到结婚年龄的年轻人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向政府提出结婚补贴申请,进入受益者行列。

  “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于1992年,宗旨是采用经济手段资助阿联酋男子娶本国姑娘,具体作法是由基金会向每位迎娶本国姑娘的阿联酋男子资助1.9万美元,同时提出附加条件,即新娘的父母索要彩礼不得超过1.4万美元。

  自20世纪70年代起,随着石油财富滚滚涌入,阿联酋人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婚事大操大办及女方索要彩礼之风盛行。据阿联酋有关部门调查,举办一个中等档次的婚礼花销通常在10万美元上下。

  由于本国新娘“价码”过高,越来越多的阿联酋男子将择偶目光转向国外,寻求“物美价廉”的外籍新娘。如此一来,阿联酋的涉外婚姻越来越多,很快超过了本土婚姻。据统计,1992年,阿联酋的涉外婚姻比例高达64%,即平均每3个新娘中就有2个来自国外。来自不同国度的外籍新娘同时带来了她们自己的民族文化,对阿联酋本土文化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冲击。

  阿联酋政府对此深感不安,于是大力倡导婚事简办及新娘“本土化”。自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有5万多对新婚夫妇得到资助。该基金会还出资举办集体婚宴,以进一步减轻阿联酋男子迎娶本土新娘的经济负担。

  在有关各方的努力下,新娘“本土化”计划卓有成效。阿联酋婚姻基金会日前宣布,全国涉外婚姻比例已由1992年基金会成立前的64%降至目前的26%。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