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楼市跌势难止 二手房成交环比再跌26%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1:26

  楼市跌势难止 二手房成交环比再跌26%

  正所谓,兵败如山倒。在经历了5月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下降后,进入6月后二手房成交量依旧跌势不减,市场整体交易情况仍然没有明显改善,观望氛围依然不减。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6月上旬,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依旧低迷,3694套的签约量较5月上旬下滑26%,但环比5月末旬降幅仅为4.7%。

  另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交易数据表明,6月上旬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均价为19342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了2.31%,相比上月价格波动有所减缓。

  近日,作为“国十一条”的配套政策,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明确了二套房认定标准,规定对于二套房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同时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二手房贷款进一步收紧,对房龄20年以上的二手房暂停放贷。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受认房又认贷政策的连带作用影响,二手房也一并受到抑制,为本已冷清的楼市又带来一丝寒意。其次,虽然贷款的收紧对银行的放贷风险有所降低,但购房门槛的抬高对购房群体又起到了削减作用,欲购买房龄较长低价位房的心理预期再次破灭。

  在这两项新规定的影响下,6月上旬业主挂牌量下挫了11%,可见业主在政策出台后未出现集中挂牌现象,加之目前宏观经济的不景气,业主并不打算主动降价易手。

  此外,6月旬客户咨询量也下降了7.9%,但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供需比在上月刷新了历史新低达到1:1.68之后在6月上旬上扬至1:1.8,供需比例逐渐拉大,市场有望抬头扭转量价齐跌的萧条局势。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市场交易价格振幅出现减缓,但是成交量的持续衰减却是市场不争的事实,市场中的观望氛围依旧浓烈。随着上海房产税试点的实施,本轮地产新政的主要调控手段也已基本到位。再加之北京的贷款政策已执行近一月时间,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会处于政策的平稳期,交易量价有望保持相对稳定。商报记者 赖大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