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夜幕降临上万燕子“赶集” 小镇电线上过夜(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15:00

  每当夜幕降临,成千上万只燕子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小镇街上的电线上过夜,这是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出现的奇特景象。 近日,记者来到建设镇,晚上7点过,听到上空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抬头望去,成群结队的燕子像赶集一样从四面八方飞过来,蔚为壮观。20多分钟后,燕子密密麻麻地栖息在街上的电线上,并停止了“吵闹”,即便面对记者相机的闪光灯也纹丝不动。据众多观者目测,栖息在此的燕子有上万只。

  居民王某介绍说:“这一现象开始于2007年,此后的每年5-7月,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每晚7点左右它们都会结伴而来过夜,直到第二天清晨五点左右集体飞走。”成群的燕子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王某指着散落在地面上的点点白斑告诉记者,那都是燕子的粪便,稍有不慎就会落在行人身上。但居民们仍把它们当成吉祥鸟,没有人伤害它们,或者将其赶走。(成都商报 蒋周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