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怎么给爸爸过个父亲节(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0日10:15
黄玫瑰是送给父亲的最佳鲜花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昨日,西安东大街一商场,布置了和父亲节有关的装饰,希望在父亲节这天能给购物者带来温馨的感觉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6月的第三个周日,是为父亲而设的节日。您会给父亲过怎样的节日呢?买束献花?送健康品?还是带老爸出去大吃一顿?或许,趁着周末回家好好陪陪老爸,这就够了。

  浪漫:一定要给爸爸买束马蹄莲

  昨日下午,在西安工作的白女士给外地家里的妹妹打电话,让帮忙完成自己的父亲节心愿,一定要给父亲买束花。买什么花呢?想了半天,还是觉得马蹄莲比较合适,纯洁又挺拔。

  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妹妹时,妹妹惊讶地快要跳起来,“我去给爸爸买件衬衣好了,多实用”。白女士说,父亲一辈子都没有收到过鲜花,她可以想象硬朗的爸爸收到一束柔情的花,那种感觉一定会很好。

  实用:带爸爸去好好撮一顿

  如同白女士的妹妹一样,不少人在给爸爸过节的时候,想到了实用。

  靳女士就准备在父亲节当天下午,带爸爸出去吃顿好的。“牛排,我爸很喜欢吃牛排。”靳女士说,买礼物害怕爸爸批评她不实用,一家人出去吃顿饭是最开心的。除了吃饭,领带、剃须刀、衣服,成了不少市民在父亲节里孝敬老人的实用礼物。

  在高新区上班的“80后”女孩李颦表示,她要给爸爸好好地过一个节日,带爸爸去逛街,把爸爸打扮成“潮爸”。“我爸身材超好,每次给他买衣服是一种享受。”李颦笑着说。

  心愿:儿女常回家看看就是礼物

  33岁的关先生在一家私企工作,经常加班的他每次回家只能看到女儿睡觉的样子。昨日,6岁的女儿稚嫩地告诉他要过父亲节了。“我这才想起来这个节日,我们小家要回父母家,给我爸爸过节日。”关先生说,当了父亲以后才知道,父母对儿女没什么过节要求,就希望孩子平平安安的就行了。“我们回家团圆,就是给爸爸最大的礼物。”“啥都不要了,孩子打个电话我就很开心。”51岁的王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儿子在北京工作,一年才能回来一次,能看到儿子听到儿子的电话,就是最开心的事情。“我们年龄大了,不流行过什么节啦。” 本报记者 段晓宁

  “下辈子还当你女儿哦”

  在一网站论坛里,一则“爸爸给你们发短信都会说些啥”的帖子,被很多人跟帖,不少网友讲起了与父亲的故事,记者摘了几个网友的留言。

  朴实简单型:

  优来游去:我爸就在某次喝醉之后发给我一条比较温情的短信“女儿,爸爸爱你……”其他时候很少发,只有有事才发些像电报的短信,给我汇钱就发:“款已汇出,请查收。”

  柔情似水型:

  再见卡恩:记得一年感恩节的时候我发短信给我爸说“最需要感恩的就是有你们这样的父母,下辈子还当你女儿哦。”我爸回复了一个“谢谢,不当都不行。”我在办公室,不知道怎么一下就泪汪汪的了。

  心湖楚楚:话说我老爸是个超级大懒虫,酱油瓶子倒了也不扶的那种,去年回家,吃完饭后,我嘴一抹,说,老爹,我口渴,他立刻说,我泡茶我泡茶,我妈看得目瞪口呆。小时候喜欢和老爹撒娇,要他陪我逛街,买这买那,老爹总是一副“痞子”样地说,你要天上的星星,我都给你摘……(段晓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