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共自行车计划即将启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1日08:45
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刚出现,就有市民前来询问如何租车。符超军摄

  记者昨日(20日)获悉,明天起广州将启动公共自行车计划,首批18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正式投入运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集中在BRT沿线的华景新城至科韵路段,广州市民缴纳押金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可持羊城通刷卡租车,没有羊城通的外地游客则可凭身份证办理“会员服务卡”,在卡中充值300元押金,同样可在所有自行车网点刷卡通租通还。

  根据广州市公共自行车网点的布局规划,中山大道BRT沿线将设50处自行车停放点,可供4840辆单车同时停放。今年10月底前广州的公共自行车数量将达到1万辆。

  首批18个租赁点:陶然庭院,华景新城公交总站,沁馥佳苑,枫华苑,加拿大花园,华景新城,东方新世界,省邮校,东晖花园,华建大厦,上社,理想青年营,市113中学,天河公园北门A,天河公园北门B,天河公园西门,天河区政府,信息院。

  办押金卡4个点:华景新城、东方新世界、上社、天河公园北门A(注:任意网点都可租车,但先期手续只能在此4个点里的任意一个办理)。

  租车费用:租用公共自行车1小时内免费租用;1小时以上至2小时(含),收取1元租车服务费;2小时以上至3小时(含),收取2元租车服务费;超过3小时以上的时间,按每小时3元计费(不足一小时的按一小时计);24小时最高限价30元,每次租赁超过12小时不足24小时的,按24小时最高限价计算。

  服务时间:全天24小时。(记者/陈洁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