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将实现公交化发车 市场呼唤“公交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9:49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道部将对部分线路资源和重点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驰骋半个中国的武广高铁将在现有基础上,每日增开旅客列车24对,日增货运能力25万吨,真正实现“高密度、公交化”发班。

  武广高铁“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将由此前的日开行33对增至63对,并增加咸宁、长沙、岳阳、韶关等地站停次数,日均客座能力预计突破83820人。

  据武汉铁路局发布的信息称,本次调整后,武广高铁始发站最小发车间隔10分钟,最大发车间隔不超过25分钟。

  武广高铁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运行以来,由于高票价导致的上座率不足事实,一直备受舆论所诟病。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二等舱490元的单程价格确实比较高,我觉得应该降掉三分之一,也就是价格在300元左右。”他认为,如果武广高铁实施“公交化”运行,“它肯定要追求一个乘客量,因为每发一趟车的运营成本在那里。”

  武汉市铁路局新闻办负责人郭金富表示:“武广高铁的票价是由国家铁道部决定的,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听说任何有关票价调整的问题。”(每日经济新闻供本报同步刊登)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