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赣江水位升 航管局:载重1000吨以下船只可通行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08:05

  记者邹文彪摄影报道:连日来的大暴雨,使赣江水位急速上升,南昌大桥等跨赣江的大桥与水面距离缩短,导致部分大型船只无法顺利过桥。

  昨日,记者途经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时发现,平日的江滩已是一片汪洋,滩上三四米高的柳树被江水淹没,只露出了一些树顶。赣江的水离秋水广场的水平面距离不到半米。秋水广场管理处负责人称,由于机房以及部分办公场所已进水,喷泉设备不能正常使用,从21日晚起,秋水广场喷泉暂停开放,目前损失还无法估量。喷泉何时能开放还要等赣江水位退下后再定。

  在离秋水广场不远处的赣江上,停放了不少“身材”高大的船只。持续的暴雨导致赣江水位上升,也使生米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赣江大桥、英雄大桥等跨赣江的数座大桥与赣江水面直线距离拉短,由于水面与桥梁下沿的距离没有足够高,这些大型超高船只目前还无法过桥,暂时滞留在江面上。据省港航管理局航道管理处有关人士称,目前,船只在赣江上通行还比较畅通,载重1000吨以下的船只都能通行。载重超过1000吨的大型超高船只基本上过不了桥,要过桥,必须清楚当时的水位及船舶高度。该人士表示,航道部门正在密切关注赣江水位的变化,如有情况会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告知船主。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